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加快建设“两城”!攀枝花人为之一振

时间:2019-07-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7月25日,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全市上下为之振奋。26日,钒钛高新区和花城新区各界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加快“两城”建设工作。

  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在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展厅里,工人们正准备将钒钛新城规划图张贴上墙。在管委会外,全新打造的广场已经亮相,园区大门、道路升级等环境优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园区建设交通局局长刘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全会公报。

  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局长 刘骥:

  《决定》使我们倍感振奋,对我们的工作既是压力又是动力。我们钒钛高新区建设交通局主要负责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目标,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努力推进我们钒钛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为钒钛新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位于钒钛高新区内的天民钛业是一家集科研和生产于一体的加工钛及钛合金产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选择落地攀枝花,除了因为这里有得天独厚的钛资源,还因为企业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很好的政府服务。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的召开,释放出的信息让企业职工十分激动。

  攀枝花市天民钛业有限公司技术总工 高文鹏:

  昨天我们得知市委全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两城”的决定,其中要加快钒钛新城建设这个内容,让我们很振奋。作为钒钛产业链的下游产业,我们觉得这显示了攀枝花要把钒钛产业推向更高端发展的坚定决心,同时也对我们企业未来发展,起着很大的鼓舞作用。通过加快钒钛新城的建设,也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多的政策红利。我们决定在今后加大对科研的投入力度,力争研发制造出更多更优的钛及钛合金产品,擦亮攀枝花钒钛之都的名片,以实际行动支持推动钒钛新城的建设。

  《决定》明确,钒钛新城规划区域包括原钒钛高新区,新增鱼塘、五桂塘、乐弄、沙沟南区共23平方公里,并提出了“生态优先、产业立根、创新驱动、产城融合”16字工作思路。通过学习讨论后,钒钛高新区金江镇阿基鲁社区工作人员们表示,这让他们找到了新的工作思路,也看到了更多发展希望。

  钒钛高新区金江镇阿基鲁社区主任 张国洪:

  十六字工作思路中,产城融合就是说,钒钛产业的产业属性要与城市建设属性相结合。我们社区是典型的移民安置区,对我们社区而言,如何融入新城建设是我们重要的课题,我们今后的工作围绕这个课题开展。

  花城新区

  在花城新区管委会会议室内,管委会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公报。作为攀西科技城的具体规划和建设者,大家对通过的这份《决定》倍感振奋,干劲十足。下一步,花城新区管委会将按照“产城一体、政企联动、投融建管”思路,紧紧围绕规划编制、产业招商、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以2019-2020年为建设启动期,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加快掀起建设热潮。

  花城新区管委会建设科负责人 晁忠贵:

  会议通过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两城”的《决定》,作为攀西科技城的建设者,我们倍感荣耀和自豪,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我们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是精心策划包装项目,按照整体打包、片区开发、逐步推进的开发模式,吸引一批优质项目在新区落地;二是加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所有工作列入清单制+责任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花城新区分局工作人员 张婷:

  我们根据攀西科技城的发展目标,已经委托国内专业编制翘楚——中机产城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攀西科技城的产业规划,待产业规划编制完成后,我们将根据规划的产业定位及时对科技城各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用地布局进行优化和调整,同步高水平、高起点地开展城市设计工作,为产业引入、项目落地做好相应准备。

  在花城新区碧桂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小区居民何浩正在办理装修手续。何浩告诉记者,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要把攀西科技城建设成为产业优化、人才汇聚的科技新城,环境优美、城景相融的公园新城,生活优质、幸福和谐的宜居新城,这让他看到了未来新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

  碧桂园小区居民 何浩:

  我觉得新城打造之后,可能对我们来说,今后的教育这块资源会更好,医疗配套设施这些会越来越完善,特别是我们这边交通会越来越便利,所以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振奋的。政府有意把新城打造成为生态绿色发展的一个城,通过这个新城的建设,我相信我们攀枝花以后会越来越好。

  在碧桂园小区的一家便利店里,店主周宇伟也正通过网络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周宇伟说,市委加快建设攀西科技城的决定,不仅为新区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为市民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碧桂园小区居民 周宇伟:

  攀枝花市委提出建设攀西科技城,建设智慧人文新城。感觉现在医院和学校配套设施,再加上三线博物馆上面政务中心也在修建,天星湖也在打造,政府给的力度还是相当大。打造完了之后,按照市委现在的规划,以后人气会越来越高,环境也会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也会越来越提高,像我们这种店子效益也会越来越好。

  按照攀西科技城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当前新城正在加快推进政务中心、展览交流、卫生健康等公共服务设施和道路、通讯、城市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织密公园、绿道、小游园等城市生态圈。

  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旁的市民文化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十九冶集团路桥分公司的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前期土地平整和临时覆绿施工,预计8月初完成。休息之余,大家也拿出手机学习了解市委加快建设“两城”的决策部署,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为“两城”建设提速。

  十九冶集团路桥分公司职工 史沛文:

  今天看到了市委全会的公报,未来攀枝花发展将大力推进“两城”建设,我们对未来攀枝花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能够参与到“两城”建设中来,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将发扬十九冶西部铁军的精神,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确保工程质量,为“两城”建设提速。

  十九冶集团路桥分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 刘鸿:

  我们十九冶作为在攀枝花成长起来的地方性央企,为攀枝花的“两城”建设,特别是道路施工工程这方面将全力以赴。目前已经完成了干橄路工程的建设,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干鑫路和干桂路的施工进度。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到“两城”建设中来,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十九冶应有的力量。

来源:攀枝花发布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