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点赞!西区检察院微动漫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9-07-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7月25日,由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检察日报正义网主办的首届“新时代•新检察•新影像”检察视频作品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四川12家检察单位获奖。其中西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微动漫《预防网络犯罪》在近400部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据介绍,该动漫以该院所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1个年仅15岁的被告人因受网络不良视频影响而杀害7岁小女孩的故事,从社会、监护人、未成年人自身三个角度,构建起预防未成年人受网络不良信息侵害、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防护体系,并提出预防网络犯罪具体建议。该动漫此次获奖是在第二届“平安中国看四川”活动中获奖后再次获奖。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往后,该院“苏铁花工作室”将继续依托法治副校长、法治宣讲等多种形式和系列活动,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用网习惯、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网络犯罪,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贺冉婕 记者 周越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