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三线建设题材话剧《记忆密码》下周首演

时间:2019-08-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我要去寻找2036,话务员2036……”8月12日下午,大型话剧《记忆密码》在成都进行首次对外带妆彩排,演员们穿着蓝色工服,向观众演绎上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故事。《记忆密码》由国家一级编剧、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亭担任编剧,著名导演、戏剧教育家黄定山担任导演,四川人艺团队历时3年打造而成。

  上世纪60年代,党中央作出重大战略调整,掀起建设大三线、巩固大后方的滚滚热潮。响应国家号召,数十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齐聚攀枝花,肩负起建设攀枝花的重任。《记忆密码》以“钒钛之城”攀枝花为故事坐标,讲述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三代“钢铁人”的奋斗故事。“话剧着眼于时代洪流里每个小人物的个人命运,一代代‘钢铁人’对祖国的热爱和执着,深深地打动着我。”李亭说。

  “作为国有院团,我们有责任用话剧艺术讲好这段四川故事,留存这份国家记忆。”四川人艺总经理罗鸿亮表示,《记忆密码》也是四川人艺今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剧目。8月20日,《记忆密码》将在德阳试演,届时主创将和观众一起解开三线建设的“记忆密码”。

(原载8月13日《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