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廖树林:梦想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时间:2019-09-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今年48岁的廖树林,诉说起20多年来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酸甜苦辣,心情格外激动,他深有感触地说:“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需要艰苦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廖树林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工程师,还在读小学的时候,他就喜欢一个人在地上涂涂抹抹,拼凑七巧板。1987年,廖树林初中毕业后,成为十九冶机械厂的一名理发师。“理发师”与“工程师”有天壤之别,尽管如此,成为一名工程师的梦想依然深藏在廖树林心中。

   每天下班回家,廖树林不顾一天的劳累,挑灯学习有关建筑的知识。9年后,廖树林被特招到十九冶建筑安装公司当了一名施工员兼技术员,此时他才真正接触到 建筑装饰行业。他除了学习国内外的最新知识外,还走出去学习其他单位的装饰技艺,并应用于实践。1998年,由于企业效益下滑,廖树林选择辞职,开始自谋 职业,自主创业,进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装饰行业。

   廖树林从学习贴瓷砖、做乳胶漆、安装木地板等基础的工作做起,经过2年实践,他觉得自己可以“出道”搞装修了,于是便在2000年组建了一支装修队,四 处揽活,帮人搞装修。装饰装修工作是一件工艺性强、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工作,廖树林的装修队工人技术不过硬,不是把客户的地板弄花,就是对接不严实,不仅没 有赚到钱,反而赔了钱。2003年,廖树林和两名朋友合伙成立了一家装饰公司,可由于缺乏管理经验,经营不善,在经营了一年后,债台高筑,再次失败,两名 朋友也先后离开,他成了“光杆司令”。

  然 而,廖树林心中的梦想依然热烈如初,他没有退却,凭借着一股勇气和自信,咬紧牙关,勒紧腰带,独自支撑着濒临倒闭的公司,坚持创业。在这艰苦的日子里,没 有钱坐公交车,他就走路见客户,吃不起盒饭,就饿着肚子干活,全家人跟着他拼搏,陪着他过苦日子。在经历了多次失败后,廖树林认真总结经验,把诚实守信作 为人生的立足之本,在工作中做到耐心、细心、真心,在为客户进行装饰装修时,坚决不使用不合格、价格低廉的材料,不挑活,即使几百元的小活也干。

  奋斗者事竟成。廖树林渐渐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任,公司的规模也随之扩大,2007年,公司还清了创业初期欠下的债务,还有了盈利。

  廖树林说:“我感恩新时代,也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只要你敢于拼搏,梦想就会成真,因为梦想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