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暖心!攀枝花一女子走失十多年,在这群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回家了

时间:2019-09-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9月9日下午6点,当救助站的车驶入仁和区一栋住宅楼下时,看见女儿从车上下来,早已等待多时的母亲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是二娃吗?是不是二娃?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妈妈啊!”

  原来,在夹江县救助站和攀枝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离家十多年的小梅(化名)终于回到了家。


  不能与人正常交流

  女子滞留救助站近十年


  这一切还得从几年前说起。2010年7月,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陶砖厂附近有一女子浑身是伤躺在路边。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精神恍惚且不能与人正常交流,无法得知她的具体情况。随后,民警将该女子带到医院疗伤,出院后便一直在夹江县救助站接受治疗救助。

  由于无法说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女子在夹江县救助站滞留了近十年。期间,工作人员一直悉心照料她,同时积极与该女子进行交流,但女子一直沉默不语,饿了还会乱吃地上的脏东西,“慢慢地,我们觉得她可能患有精神障碍。”夹江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宋喜介绍,因为交流困难,救助站一直没有掌握到更多详实的信息。2011年,夹江县救助站在寻亲网上发布了这名女子的相关信息,救助站也不断与公安部门联系,希望通过DNA信息比对等方式查找她的家人,但一直没有有效消息。


  网上发现新线索

  终于找到女子家人


  就在大家都觉得希望渺茫时,事情发生了转机。

  8月28日,“宝贝回家”网站联系上夹江县救助站,称收集寻亲网信息后发现,攀枝花市有一失踪人员与该女子外貌特征非常相似。得到消息后,夹江县救助站立即联系了攀枝花市救助站,协调仁和区救助福利中心联系上寻亲网上该失踪人员的父母,并将该女子近照发给了对方。“是她,就是她!”看到屏幕中的照片后,小梅的母亲李可认出了她,“她是2003年在攀枝花走失的。”确认身份信息后,夹江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激动不已,当即展开工作安排,计划专程护送其归乡与亲人相见。


  驱车600多公里

  小梅终于回家了


  9月9日一早,夹江县救助站安排3名工作人员,踏上护送小兰回家的路。历时近10个小时,驱车600多公里,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攀枝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接到夹江县救助站一行后,与他们一同前往仁和区社会救助福利中心。下午5点半左右,夹江县救助站与仁和区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工作人员顺利交接,完成了一场“失踪者的返乡接力”。

  考虑到小梅的父母年事已高,工作人员决定让他们在家中等待。下午6点,小梅终于回到阔别十多年的家。由于患有精神障碍且离家多年,小梅已经对家乡和亲人们非常陌生,见到亲人都沉默不语。在小梅父亲口中记者得知,“她在家中排行老二,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弟弟1999年出去打工后就杳无音信了。”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找他们,但一直没有结果。”小梅的父亲说,能在中秋节前与小梅团聚,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攀枝花和夹江救助站工作人员这些年来对小梅的悉心照顾。


W020190911326148518408.jpg

  小梅回到了家中。


  记者 何泓 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