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枝花市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启动

时间:2019-09-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9月27日,攀枝花市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启动大会召开。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普达颐养护理院等5家单位被确定为我市首批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并予以授牌。
  安宁疗护是一个直面生死的学科,它的核心就是帮助生命有限的病人,为他们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护和人文关怀等服务,以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
  国家卫生健康委于2017年8月启动了第一批安宁疗护试点工作。今年5月,我市被国家健康委确定为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作为全省3个试点市之一,开展安宁疗护工作既是满足我市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惠及民生、增益群众健康福祉的客观需要,也是避免过度治疗,减少医疗资源浪费,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展现。



  记者  彭春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