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国庆节, 攀枝花人用坚守和奉献书写对祖国的爱!

时间:2019-10-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十一”国庆黄金周,当大部分市民沉浸在假期的欢乐时光里旅游休闲时,不少劳动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的劳动来庆祝伟大祖国的70岁生日。



1仁和区婚姻登记处:国庆“不打烊”“为爱”加班

 

  

  “我们选的日子就是在国庆这天登记。之前还担心工作人员不上班呢,今天终于如愿了!”10月1日上午10点过,来仁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刘新高兴地说。国庆期间,仁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她们为“爱”加班,为新人们结婚登记提供便利。

  提供资料、填表、复印资料、照相……当天上午,刘新和爱人倪誉瑗一起来到婚姻登记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婚姻登记,不一会儿就顺利地领到了结婚证。刘新说:“谢谢他们提供的便民服务,让我们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顺利领到了结婚证。”

  按规定,国庆放假期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般不办理结婚登记。为满足广大群众需求,今年区民政局决定婚姻登记处“不打烊”,照常办理结婚登记。

  仁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两名婚姻登记员。其中一位婚姻登记员刘梦婕是去年国庆与老公认识的,今年国庆刚好相识满一年,如果不加班,两人本来要一起好好庆祝一下。但这个国庆节期间,老公在木里援藏,她在民政局加班。刘梦婕说:“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强盛了,我们老百姓的小日子才会越来越好。今年国庆是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坚守岗位也很光荣。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而另一位婚姻登记员钱淑英原本要和老公去看望在外地读书的儿子,因为加班而中止了行程。她说:“今天全国上下都在庆祝祖国70华诞,能在这样的节日里坚守岗位很有意义。”

  据悉,国庆大假期间,仁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都会坚守岗位,需要登记结婚的小伙伴可在大假期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前来办理。

2最美橙色  坚守岗位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市中心广场,一抹橙色的身影在大街上来来回回走动,格外引人注意。环卫工张碧英认真地清扫着大街,地上有瓜子壳,她就用手捡起来,丢进垃圾桶。“作为一名环卫工,把地扫干净就是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张碧英笑着说道。今年47岁的张碧英进入环卫系统工作已有12年了,自从穿上橙色工作服的那天起,她就从未休过节假日。

  “我愿意用我的双手擦亮攀枝花城市的‘脸’。”这是张碧英的心声,也是众多环卫工的心声。今年国庆期间,东区环卫局在重点路段、人口密集场所增加清扫保洁作业人员。机械清扫次数由原来的每天2次,增加为每天3次。清运车辆早班提前半小时作业,重点地段清运车次每日增加2—3趟,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国庆期间,我们还安排了40多人的值班队伍,巡查辖区路段卫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东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最美警色  花城公安以坚守护航平安

  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瓜子坪派出所民警林焱和同事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在高速路口盘查,为老百姓平安出行护航。当天也是林焱24岁的生日,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东区公安分局早在两天前便联系了她的父亲从泸州赶到攀枝花为其庆祝。看见父亲的那一刻,林焱眼中满是泪水,可她强忍了下去。“只要在岗位上一秒钟,就要担当起警察的责任”,林焱说,今年生日过得特别有意义,也让自己很感动。

  为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全市公安机关按照要求,全员不休,坚守岗位。全市启动设置24个囤警点,确定80余条线路、150余个网格,安排了800余名治安民警,会同武警开展联勤联防、动中备勤。同时,市局下沉机关警力200余名到各区县开展巡逻管控,层层织密巡逻勤务网线,守护百姓平安。





  记者 岳蕾娅 王南桢 李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