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工业史诗剧《大三线》亮相四川电视节

时间:2019-10-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大三线》主要演员出席剧组见面会。

  主演林江国

  主演孙宁。

  主演朱宏嘉。

  10月30日上午,2019(第十五届)四川电视节暨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四川广播电视台、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音奇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的电视剧《大三线》在电视节开幕首日亮相影视项目发布区。《大三线》出品方代表徐捷、总制片人赵明,主演林江国、孙宁、朱宏嘉、蔡家明等出席剧组见面会,就该剧的主题立意、摄制情况、剧情亮点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
  电视剧《大三线》是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广播电视局指导、中央电视台重点跟踪的剧目,由著名剧作家革非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担任导演。该剧剧情起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一直延续至今,用五十余年的剧情时间生动讲述了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金江市109冶金建设公司、川南钢铁、宝鼎煤矿等大型工矿企业从无到有,从崛起到辉煌,又在困境中通过改革创新踏上新征程,持续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故事。
  出品方代表徐捷介绍说,作为一部精心打磨的“四川造”电视剧,《大三线》取材、拍摄于四川,全剧以十九冶集团、攀钢集团、攀煤集团为原型,生动讲述了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金江市109冶金建设公司、川南钢铁、宝鼎煤矿等企业从无到有、从辉煌到衰落、在困境中积极转型发展近半个世纪的故事,全景式地描绘了国家三线建设战略实施以来,民族工业开发建设过程中谱写的一曲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全方位地展现了共产党人、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的民族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集中反映了三线精神的核心价值。
  赵明介绍说,这部剧于2019年6月30日在三线建设的重点地区四川攀枝花市开机,于9月27日起陆续转景成都继续拍摄,于10月10日顺利杀青。拍摄过程中,剧组遇到了许多困难,如拍摄景地条件艰苦甚至危险等等,但出品各方始终紧密团结,剧组上下也始终和衷共济,正是有了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剧组才能不断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拍摄,而这种可贵的精神也正是三线精神的一种反映。
  主演林江国说,为拍好这部反映三线精神的作品,摄制组全体演职人员走深谷、越高山、日晒雨淋,将上世纪60年代全国建设者响应号召,在无水、无电、无路、无住房的极端艰苦条件下,在沟壑纵横的攀西大裂谷深处战天斗地的英雄史诗淋漓尽致地刻画了出来。他所扮演的天才工程师夏方舟一角,更是全程见证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唤起那段众志成城的民族记忆,让广大观众深刻了解三线建设和三线精神。
  主演孙宁表示,从开机到杀青,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缩影式地体验了当年的建设者们在一片不毛之地创造奇迹的全过程。她通过扮演秦晓丹这一女工程师的角色形象,生动地体会到了建设者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她相信,通过剧中的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定能让观众更为直观地体会到并传承好三线精神。
  主演朱宏嘉认为,《大三线》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振奋人心的作品。作为剧中陈国民的扮演者,他在表演过程中深刻地体会到工人阶级在国家建设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迸发的英雄气概,他有信心这部作品一定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心灵震撼。
  演员蔡家明说,作为剧中青年建设者的扮演者,这次出演更像是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三线精神离现代人其实并不遥远,尤其在当下,更需要青年人发扬爱国奋斗的精神,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活动过程中,除了精彩的互动访谈,主办方还播放了电视剧《大三线》的精彩片段和三线建设的历史资料等视频内容,进一步推高了观众对这部电视剧的期待。据介绍,该剧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过程中,力争2020年在央视与观众见面。

  记者 岳蕾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