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四川发放首批“天府英才卡”A卡 持卡人可享16项服务

时间:2019-10-31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凌)“这充分体现了四川重才爱才的诚意,是对我以后工作的激励。”10月30日,首届“四川杰出人才奖”获得者,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欣喜地从省人才办负责人手中接过“天府英才卡”A卡。

  当天,我省首批“天府英才卡”A卡发放仪式在四川省人才之家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尚福、殷国茂和其他39名专家人才代表现场领取了“天府英才卡”A卡。这标志着“天府英才卡”A卡正式落地运行。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推行“天府英才卡”制度,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我省在探索实施“天府英才卡”制度中结合四川人才工作实际,将“天府英才卡”分A卡、B卡、C卡三类。A卡由省人才办与21市(州)人才办分别联名制发,实行“一市(州)一样式”,正面为全省统一样式、统一编号,背面为21市(州)个性化设计,专家凭联名卡享受“天府英才卡”A卡统一政策和工作地所在市(州)提供的本地服务政策;B卡、C卡由各市(州)、县(市、区)分别结合实际制发。

  “天府英才卡”A卡发放对象主要包括在川两院院士、中央和省委掌握联系的高层次人才、国家和省特聘专家、国家“万人计划”和“天府万人计划”专家,以及“四川杰出人才奖”“天府友谊奖”获得者。此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地区推荐的其他高层次人才,经批准可纳入A卡发放范围。持卡人将享受政务、金融、科研、安居、医疗、交通、参观等7方面16项服务,包括贷款优惠、购房支持、特约医疗等关键大事,也包括绿色通道、机场优先安检、免费公交地铁、免门票参观旅游等暖心小事。

  目前,我省已制作首批“天府英才卡”A卡1572张。当天发放仪式结束后,省人才办将会同各市州和有关单位将其余A卡及时发到专家手中,并加强后续跟踪服务,为专家人才在川安心干事创业、舒心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