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多措并举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多措并举,持续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为积极引导指战员把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理论学习,支队党委集中领学,借助《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指战员对“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重大意义的认识,打牢全体指战员的思想阵地,坚定指战员爱岗敬业,献身应急救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配套活动丰富多样。在与攀枝花学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党团日活动中,传承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艰苦奋斗的品质;在“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活动中,引领全体指战员在回望中凝心聚力,让大家在参与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为有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支队还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前往市委党校、攀枝花学院进行系统学习,不仅拓宽了大家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事业,也学会了很多工作方法,为下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基础。

  调研帮建解决问题。为进一步掌握基层主题教育开展落实情况,了解指战员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委常委到基层大队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工作,深入基层测民意、察实情、办实事,调研工作的形式包括问卷调查和谈心交心活动,有助于支队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在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落实整改及时有效。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及时在局域网和公众号发布公告,公布了征求意见的渠道,充分征求广大指战员对党委班子及成员存在突出问题和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准确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支队坚持在解决实际问题、聚集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为基层办好实事、暖人心上,先后为基层全体指战员购置床、衣柜、学习桌,为干部公寓住房更换灶台,为警勤排安装太阳能、建设晾晒棚,为指战员办理身份证,通过一系列解难帮困,真正让基层指战员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效;支队坚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围绕查摆出的38条问题清单,及时对干部请销假、战备出动、消防员轮休等6项内容进行规范,整改整治作风纪律、安全隐患、组织生活、手机管理等11项突出问题,对会议文电、检查评比、下派工作组等“五多四过”问题关闸分流。

  朱柄年 记者 吴晓龙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