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你们逆行的身影,最美、最美!

时间:2019-11-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11月2日晚,攀枝花学院礼堂内灯火通明,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的50余名消防员正在为即将举办的“119”主题文艺晚会进行紧张排练。

  21时41分,正在舞台中央排练的市消防救援支队攀枝花大道特勤中队4级指挥员钱跃东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电话是119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打来的:“金瓯广场小区一居民家中的小孩从13楼掉到11楼,小孩的手一直抓着11楼的防盗网,随时会出现体力不支,情况紧急。”

   时间就是生命,钱跃东立即带领2名消防员冲出排练大厅,跳上抢险救援车,飞速前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钱跃东见受困小孩在11楼窗户外抓住防盗网,随时可能出现意外情况,立即下令让预备消防士胡海炀利用腰带先将小孩的腰部牢牢拴住,做好支点保护。4级消防士杨成烈利用电动剪切钳快速将窗户防盗网剪开一个口子,钱跃东和胡海炀紧紧抱住小孩的腿和腰部,将小孩从外面拽了进来,成功将其解救。

  “对于消防员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不管我们人在哪里,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钱跃东说。

  “1秒钟、1分钟,在普通人的眼里平淡无奇,可对于消防员来讲,多1秒钟就意味着遇险群众多了一份危险。作为一名消防员,我的责任就是勇敢逆行、火线救援。”杨成烈说。

   11月3日,记者在攀枝花消防微博中看到一位市民的留言:“昨晚21时42分左右,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看见消防救援车闪烁着警报,开出攀枝花学院大门,警报声划破了夜空的寂静,夜晚的风很冷,但是你们却很暖,想向你们说声辛苦了。小时候就知道消防员是救火的,可长大后却发现你们是万能的,出警的时候请一定保护好自己,只有你们这样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彰显你们的爱,你们逆行的身影,最美、最美!”

  “当我看见这条留言后,心里十分感动,也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冲锋陷阵的消防员。”胡海炀说。

   攀枝花大道特勤中队驻守在市中心炳草岗,每年接警350起以上,出警次数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排在前列。自该中队成立以来,共接处警5800起,其中火灾 1318起、抢险救援2367起、社会救助2115起,出动车辆9145台次,出动警力58119人次,抢救被困人员896人,疏散被困人员1875人,抢救财产价值4302.6万元。中队消防指战员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诚,苦练精兵、赴汤蹈火,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当代消防指战员的奉献之歌。

  改革转制一年来,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紧紧围绕队伍全要素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建设大局,全力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和执法服务水平,全面打造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

  对党忠诚铸队魂。市消防救援支队牢牢把握政治属性的首要定位,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忠诚队魂教育、宗旨性质教育“三个熔铸”,坚定不移地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纪律严明树形象。该支队牢牢把握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坚持高标准落实“两严两准”、高震慑实施监督执纪、高站位展示全新形象“三个结合”,一如既往地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拥政爱民建设等,树起阳光花城消防“火焰蓝”的崭新形象。

  赴汤蹈火履使命。该支队牢牢把握“全灾种、大应急”救援理念,坚持专业队伍建设、专业能力训练、应急联动融合“三个重点”,扎实有效地抓好地震救援国家队建设、全员岗位大练兵等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工程,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竭诚为民践宗旨。该支队牢牢把握为民服务宗旨性质,坚持提升窗口服务、监督执法、消防宣传“三个水平”,有条不紊推进消防执法改革、“放管服”改革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吴晓龙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