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滴滴顺风车11月20日重新上线!晚上8点之后,女性用户禁乘

时间:2019-11-06

  今天(6日),滴滴顺风车在

  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

  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

  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

  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顺风车重新上线,

  网友怎么看?

  有支持的

TIM截图20191106152831.jpg


也有对女性只能在

5:00-20:00期间乘坐表示质疑的


TIM截图20191106152854.jpg

没有被列入试运营城市的小伙伴:

为什么没有我们?

TIM截图20191106152927.jpg


  为什么第一批只有7个城市?

  为什么不开放跨城和长距离服务?

  在顺风车监管方面,

  滴滴未来有何打算?

  来看下滴滴方面是怎么说的

  问题一:为什么第一批只上线7个城市?

  滴滴:平台综合评估了不同城市的位置和规模等特点,挑选了常州、石家庄、太原、哈尔滨、沈阳、南通、北京7个城市,开放试运营。后续,滴滴将根据试运营城市的用户反馈,持续优化产品,改进方案。

  问题二:第一批城市为什么不开放跨城和长距离服务?

  滴滴:首批7个试运营城市上线之后,滴滴将根据试运营城市的用户反馈,持续优化产品,改进方案,逐渐开放长距离、跨城等更多出行场景。

  问题三:在顺风车监管方面,未来有何打算?

  滴滴:政府部门对于顺风车方便出行,疏解拥堵,节能环保的价值一直都是鼓励和认可的。滴滴会定期向各级主管部门汇报,请求专业指导,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在试运营的城市,顺风车也会按照相关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在当地提供合乘服务。

  人民日报评论:

  众所周知,滴滴当初下线顺风车业务,与两起女乘客被顺风车司机杀害事件有关。对此,监管部门负责人指出,两起侵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暴露出滴滴出行平台存在的重大经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

  应该承认,滴滴顺风车的回归,势必在一定程度上便捷用户出行,压缩不少用户的出行成本。对于相关用户来说,便捷出行是刚需。更应该看到,安全出行是更大的刚需,失去了安全,一切都是虚妄之谈。

  而从发布的方案看,滴滴甚至还规定,试运营期间每天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的顺风车平台服务,以此直面公众的安全诉求。另外,引入失信人筛查,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合作方式,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行业多家企业共同打造顺风车团体标准,诸如此类的制度设计,还是能看到滴滴的诚意。

  但是,效果如何,尚需检验。最关键的是,整改没有终点,正如交通运输部此前所要求的,滴滴公司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改变承诺多、整改少的工作方式,加强整改,规范经营,切实保障乘客安全和社会稳定。

  “怀着敬畏之心重新出发”,这是滴滴的表态。但愿顺风车行业一路顺风,更期待真正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经济、友善、环保的出行方式。

  关于滴滴顺风车的重新回归,

  你怎么看?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