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传播文明风尚 凝聚文明力量

时间:2019-11-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图为工作人员上街开展创文宣传。 (梁丽莎 摄)

  □本报记者 陶泓霖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更是一段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10月28日上午,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深化认识、攻坚克难,确保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

  “深化认识”“专项攻坚”“全面推进”“攻坚克难”……成为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热词。连日来,东区各部门、街道(镇)、学校、企业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让文明新风吹遍东区的各个角落。

  文明风尚在接力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联合大渡口街道东方红社区开展了创文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城市街道发放资料,对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到小区、楼栋入户宣讲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帮助物资小区清理绿化带垃圾,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群众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炳草岗街道学园路社区、阳城社区、望江街社区、凤凰社区等利用社区LED、公众微信号、QQ群、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创文知识;在社区宣传栏、交通要道张贴宣传海报;网格员日常巡逻时,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

  湖光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在竹湖园开展“红动10月,粉红丝带传递爱”乳腺癌防治公益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创文宣传资料200余份,收集问卷100余份。

  创文力量在汇聚

  市二小部分教师利用周末参加攀枝花红十字会组织的2019年度急救培训,通过观看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经过考核获得了应急救护资格。老师们把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担当融进一次次的练习中,他们表示,学好急救知识,能够帮助他人,为攀枝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攀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财贸党支部组织职工来到位于东区大渡口街的幸福记忆养老院,看望慰问生活在养老院中的老人,为他们送去水果、饼干、日用品等,并为老人们表演了大合唱《爱我中华》,与老人们进行游戏互动、亲切交谈。

  攀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财贸党支部联合东区大渡口街道东方红、华山社区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在东区政府前、华山文化广场开展了创文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路口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倡导大家文明出行;走街串巷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倡导居民树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家住东区大渡口街道的朱阿姨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小区的文明程度、环境卫生等有了很大提高,我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目前,东区正将文明创建融入城市的血脉,在抓实、抓小、抓细上下功夫,逐渐建立起常态化文明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让魅力东区既有颜值更有气质。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