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轮休民警“抓”骗子

时间:2019-11-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2019年11月1日,西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星瑞屯警点接到一位70岁老人报警,称其在取钱回家途中被人骗了1200余元现金。

  接警后,屯警点值班民警毛警官立即向受害人详细了解案情经过,并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监控,迅速锁定了嫌疑人。

  经查,嫌疑人于当天上午9时许,在西区瑞云菜市场旁遇到了受害人,并以熟人身份上前攀谈,随后将受害人带至瑞云菜市场停车场附近,以要买微波炉为由,向受害人提出借钱的要求,同时告知受害人旁边停靠的一辆车牌号为云PXXXXX的车就是自己的,让受害人在此等候他,待其买了微波炉一起回家。得手后,嫌疑人迅速离开现场。受害人久等无果,发现自己被骗,随即选择了报警。

  毛警官迅速对周边监控继续展开搜索,然而由于案发时间相隔较长,未能通过天网监控锁定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此后,不管在巡逻途中还是备勤时,他都一直找寻嫌疑人的踪迹,但嫌疑人却从未在辖区出现过。

  11月9日上午11时许,正在轮休的毛警官在攀枝花东区万象城附近陪家人逛街时,一名与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的男子进入了他的视野。经过一番仔细观察后,毛警官通过手机截图一遍遍比对,确认该男子就是嫌疑人。

  随即,毛警官将该情况向大队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要求他在保护好周围群众和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嫌疑人进行跟踪。在向家人解释后,毛警官转身快步对嫌疑人进行跟踪。期间,他的大队值班领导向临江路派出所发出支援请求。随后,根据毛警官提供的情况,临江路派出所支援警力迅速赶到嫌疑人当时所在的九附六某餐馆附近,与毛警官汇合,一同将嫌疑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可能是职业病吧,当时看到这名男子,总觉得他眼神在四处搜索着什么。”毛警官介绍,很快,他注意到了该男子的腕表和头型,由于非常特别,脑中迅速闪现出11月1日接警案件中嫌疑人的画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青某,现年57岁,无业人员。青某如实供述了自己11月1日在西区跟踪老人,当其发现老人刚刚从银行取出现金后,便以邻居身份向老人套近乎,从而实施诈骗的全过程。

  目前,嫌疑人青某已被西区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张晓华 记者 李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