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凸显“三心”

时间:2019-11-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党工委紧扣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着力改善小区环境,以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共商共建,尊重居民意愿得人心。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进小区,到居民家中去了解最亟待解决的影响日常生活的问题。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组织协调功能,积极搭建沟通、协商、议事平台,广泛听取居民诉求,共同协商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标准、投资成本、资金筹措、长效管理等问题,尊重居民意愿。目前,超过90%居民同意并积极参与改造。 

  菜单选择,着眼群众需求暖人心。街道将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按照综合改造和管理提升两大类内容进行细化,初步建立了基础设施更新改造、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改造、房屋公共区域修缮改造、小区相关相邻基础设施补缺改造提升和统筹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4大项19小项的综合改造内容及指导标准。建立了环境卫生、房屋管理及养护、安防及车辆管理、绿化管理、公共设施管理和物业管理监督公式的4大项19小项管理提升内容及指导标准。在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居民将根据日常生活需求和小区实际情况,将以往政府“大包大揽”的老旧小区改造模式彻底转变为居民菜单式选择改造内容,从根本上解决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系列民生问题。

  党建引领,推进小区党建落地生根稳人心。为了切实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扮演好小区治理的“引路者”、各方利益的“仲裁者”和小区内部运行的“监督者”的角色,4个社区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积极建立党群驿站、“党员微站”,第一时间上传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小区治理从“被动应付”转变为“主动参与”,有效解决治理主体缺失问题,让大家感受到党员在身边,服务在身边。

  滕德银 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