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更强大、更安全、更便捷,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来了!

时间:2019-12-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1月30日上午,攀枝花市“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标志着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式进入群众生活,标志着社会保卡应用和服务新里程的到来,标志着攀枝花人社服务站上了新起点。


  

  1999年12月22日,全国第一张社会保障卡在上海正式发行;2009年12月27日,我市第一张社会保障卡正式发行。20年来,经过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相关合作单位的不懈努力,全国社保卡的发行量已近13亿,成为群众享受民生服务的主要载体。10年来,我市社保卡实际持卡人数已达123.44万,其中城镇居民63.69万、城乡居民59.75万,基本实现常住人口全覆盖。应用功能已从单纯的养老、医疗、就业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延伸到金融、工资待遇及扶贫、助残、涉农等多个领域。经过10年的发展和技术改进,社保卡本身也由一代卡的接触式芯片变成三代卡的非接触式双界面芯片,功能更强大,安全性能更高、应用更便捷。



  当前,我市正按照省委对攀枝花“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在全市推广普及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意义重大。特别是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加载“非接触”功能,拓展应用场景,可以推进“互联网+人社”战略纵深实施,加快我市大数据工作发展,推动智慧攀枝花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人性化、智能化的人社公共服务。


  图为仪式现场,群众代表展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记者 吴晓龙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