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虞平检查督导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2-12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文/图)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前往西区,检 查督导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虞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 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提供保障。

223.jpg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前往西区,检查督导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走进攀煤集团花山矿调度指挥中心,虞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攀煤集团和花山矿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要素配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攀煤集团已于2月8日复产,复工职工有8000多人,还有1100多人居家隔离。当得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企业复工产能已恢复80%时,虞平鼓励攀煤公司要继续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及时掌握返攀职工的动态,引导返岗职工自我居家隔离14天,并加强健康监测管理,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员工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有关部门要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企业重点防控物资供应,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格里坪工业园区内的泓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攀钢废料高炉灰,生产有色金属、氧化锌、还原铁粉等产品的科技企业。春节期间企业正常生产,产品供不应求,即将在2月底扩大产能,增加第三条生产线。虞平与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察看了产品储存车间、消防设施,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流程、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环保。西区要大力支持、协调企业环评实行网上评审,加快评审进度,帮助企业扩大产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攀枝 花正德环保新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有三条生产线,其中一条环保石灰生产线已经复工复产,另外两条正在进行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虞平详细了解企业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原料运输等实际困难,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检查督导中,虞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采取“一企一策”等方式,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方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和返岗职工的健康管理工作,把隔离观察、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确保有序复工、安全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副市长刘建明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