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虞平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4-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江潇)根据市委安排,4月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凉山州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区(县)、钒钛高新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鲜明传递抓好森林防火极端重要和极端紧迫的强烈信号。攀枝花是全国森林高火险区,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加之清明节临近,林区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活用火增多,进山旅游踏青人员不断增加,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有力地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防灭火意识,把灭火参战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预警研判,制定科学处置方案,做到有效应对、科学扑救,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按照Ⅰ级预警响应模式,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迅速在全市开展森林防火“大宣传、大排查、大管控”行动,高频率、全覆盖宣传,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零容忍、强力度管控,像防控疫情一样打好森林防火全域阻击战,将各项防范工作抓得实之又实、严之又严。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森林防火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行政首长责任、职能部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构筑起防范森林火灾的严密网络和强大合力。要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督查问效、问责追责,对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就森林防灭火治安管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市长李仁杰通报了我市近期森林火灾情况,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副市长敬登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梁隽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