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聚焦·全国两会丨东区师生点赞战疫期间不一样的“两会”!

时间:2020-05-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会期短、零接触、

闭环式管理、媒体“云上”访谈

......

2020年全国两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

引人关注


    攀枝花市向阳实验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杨英说:今年两会是极不平凡的两会,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复工复产,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又是十四五的谋局之年,国家发展面临新的更大的挑战。作为学校管理干部我们要第一时间将两会的精神传达给教职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结合当前教育发展形式,认真研判总结学校复学后的复杂情况,为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组织保障。


    攀枝花市第一小学校教师徐娟说:今年的两会在全民期盼中终于召开!对于这次迟来的两会,举国瞩目,万民期盼。我们发现,这次会议最大的变化是会期缩短了,这正是党员干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活动具体体现!同时“屏对屏"的答记者问,正是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实力版举措!期待在两会期间,能够解决更多的中国实质性问题,能够有更多的利民惠民政策落地开花,能够让常态化防疫的中国发展速度更快、更高、更强!


    攀枝花市第一小学校教科室主任沈慧说:今年的“两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仅邀请部分在京记者采访会议,采用电视直播或网络图文直播,各代表团设立新闻发言人。种种举措最大限度的避免了人群聚集,最大限度的发挥了云端优势,开出了“两会”的新时尚。正如我们市一小学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在防疫期间制定了“防控新冠肺炎十制度”,进行了多次防疫培训和应急演练,制作了“一日常规”视频......一切为了孩子,防疫工作无小事,认真对待保平安。


    攀枝花市二街坊幼儿园团支部书记王会华说:日新之谓盛德,今年两会的变化令人耳目一新。会期缩短意味着要在更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这既是“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具体表现,又体现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心、紧迫感。变化的是方式方法,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攀枝花市东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教师张眉说:为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满足广大网民关注了解政协工作的需要,5月8日起在全国政协官方网站“中国政协网”首页开通了“我和政协大会说句话”栏目,广大网民可通过该栏目提交所思所想和意见建议,该栏目成为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窗口、广大网民展示建言观点的平台、政协组织和委员联系群众的纽带,展现媒体融合新形态。


    攀枝花市江南学校校长王明富说:一是两会时间适当缩短,总理报告朴实无华,强烈地体现了政府的担当意识。二是媒体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充分体现了疫情防控下,防止境外输入病例输入,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打好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举措。


    攀枝花市南山实验学校教师刘洁说:延期开学期间,学校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今年两会也因为疫情做出了科学的调整,采取了网上直播方式和采访方式进行。让我们觉得两会更亲民、更接地气。作为一名教师,我想两会形式的改变,传递一种顺应形势,创新而为的精神,我们也要把这种变革带到教学岗位上来,不断钻研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扎根于教育事业,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国策说:会期缩短,是今年两会最大的变化,更能体现出与会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效率;媒体的报道方式与手段也有变化,这些变化,是应对疫情防控的务实之举、周全考虑。展望未来,这可能成为5G技术支撑下的常态,这恰好反映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人民。


    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教师张静茹说: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今年的两会让全国人民真切感受到了作风上的改进,而全国两会所带来的清正、务实之风,诸多的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上。可以说,今年两会的会风树立了办会的标杆,一系列节俭务实的举措值得点赞。


    攀枝花市南山实验学校副校长郎华斌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两会推迟两个多月,压缩会议时间,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方式,更多通过电视直播、网络图文、视频采访等方式召开,与时俱进,充分展现了“四个自信”。虽然今年没有明确提出经济发展指标,但我坚信:发展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国家采取非常举措,落实“六稳”,做好“六保”,稳中求进,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攀枝花市南山实验学校八年级四班学生唐丹说:今年的两会真特别,作为一名00后,我嗅到了一股高科技的味道。我期望着,今后有越来越多的科技运用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当然这一切都要依托于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我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人民幸福安康!


    攀枝花市第十八中小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柏灿说: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我国面临的防境外输入、防境内反弹任务很重。今年两会会期缩短,是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的现实选择。学校会学习这些新方式,新途径来安排学校工作。做合格公民,为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攀枝花市第十八中小学校初三学生李涵说:今年两会采用“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网络提问方式,媒体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这样的新形势不仅有效预防境外输入,还让我们可以更方便地观摩两会,作为祖国的孩子,我们看见了国家的努力和付出。我们为祖国点赞!


    攀枝花市第十九中小学校教育集团初中政治教师韩敏说:今年的两会让全国人民真切感受到了作风上的改进,必将开出效率、结出硕果,对内凝聚人心、对外激扬信心,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一个不少”地驶入全面小康的幸福之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对自己的思想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以良好的作风、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把精力和时间全部放到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攀枝花市银江中心学校阿署达小学校长彭地说:今年“两会”很明显的一个变化是会期缩短。要在更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这对与会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履职效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共商国事、参政建言时的快节奏、高效率,更能体现出“与时间赛跑”的使命感、责任心、紧迫感。看到这样的变化,对代表们这样的要求,我深深的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学校负责人,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带领所有老师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向每一分钟要质量!


    攀枝花市银江中心学校阿署达小学学生毛金山说:我一直觉得“两会”和我们小学生的距离是很远的,但是今年的“两会”更多的采用视频直播等形式,让我们感觉就和假期“停课不停学”时,老师给我们线上教学一样。老师常说时代在变,科技在进步,人们的生活会因科技的发展而发生改变。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攀枝花市第十五中学校党总支书记童琪说:今年两会给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民法典即将面世。它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作为事关每个公民“从摇篮到身故”的切身利益的法律,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首部民法典,立法的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社会生活规则的最大共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治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这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草案,即将接受人民代表的审议。五年磨一剑,让我们共同期待和见证这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典的精彩亮相!


    攀枝花市第二小学校教育集团炳草岗学校教师金珏杉:我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同时也是学校宣传员,从疫情爆发到云端课堂,我深刻感受中国力量。本次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观看两会,更是心情澎湃。今年两会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和应对举措,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也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从全局出发,审时度势统筹考虑。作为一线教师,我们也要紧跟步伐,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疫情,我们要不惧困难,思考、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做好疫情下的教学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