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宝鼎陵园”建设工程正式动工

时间:2020-05-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温继燕)5月22日,位于西区宝鼎山巅的“宝鼎陵园”,随着挖掘机轰隆隆挖下第一铲岩石,标志着“宝鼎陵园”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据大宝鼎街道负责人介绍,攀枝花早期开发建设的英雄亓伟安葬于宝鼎陵园内。1964年12月,时任云南省煤炭工业厅副厅长的亓伟自愿请命参加攀枝花开发建设,出任宝顶山煤矿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他先后组织了勘探设计、解决矿区“三通一住”、夺煤保电、夺煤保铁、夺煤保钢五大会战,为矿区建设竭尽全力。1971年,他在大宝鼎会战中积劳病倒,生命垂危之际,安排儿女从昆明迁户矿山扎根,要求组织“我死后,把我埋在宝鼎山上最高的地方,让我日日夜夜看着攀枝花出煤、出铁、出钢”。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活着建设宝鼎山,死了埋在宝鼎山”的誓言。他情系矿山,魂照钢城,被誉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今年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暨成昆铁路通车50周年,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决定实施“宝鼎陵园”建设工程,重点对亓伟墓及周边环境进行打造,旨在通过开展祭祀纪念活动和现场教学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力量。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项目经理江举文介绍,该工程由西区和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织开展,,6月20日全面完工,预计投入190万元。建设项目内容包括对亓伟墓、烈士墓进行修缮,新建停车场、牌坊等配套设施,硬化道路,改善周围绿化环境。该工程将在对亓伟墓不做调整的情况下,改善环境,最大程度的保持亓伟墓原始风貌,更好的为攀枝花“三线建设”提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