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牵手十年,我市投入2.53亿实施木里援藏项目136个

时间:2020-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文/图)5月25日,在木里藏区采访中,记者目睹了这里的巨变:一批批打上攀枝花印记的医院、学校、住房、道路、产业园等项目相继建成,助推木里县产业就业提质增效、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我市对口帮扶木里10年来,累计拨付帮扶资金2.53亿元,实施住房保障、基建援助、就业帮扶、教育卫生等帮扶项目136个,助力木里县脱贫攻坚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木里县退出贫困县。

W020200526226606602597.jpg

  攀枝花拨付1610万元,修建了乔瓦镇第二小学的综合楼和操场。目前该小学共有学生1412人,教师89人。


  10年来,攀枝花的援藏理念科学务实。我市把对口帮扶木里县作为推动攀西经济区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与全市发展规划、年度目标考核和“急难险重”任务同安排、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与凉山州和木里县建立了高层定期互访、共谋发展的对接会商机制,形成了“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进度走、人员跟着项目走”的项目共推、资金共管机制。引导两地机关、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及社会组织结成联系对子31个,动员攀枝花33家企业(商会)与木里县52个贫困村结对,在教育、卫生、商务、农业、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交流,攀木“一家亲”、发展“一体化”、工作“一盘棋”的理念深入人心。

W020200526226606744938.jpg

  乔瓦镇第二小学。


  10年来,攀枝花的援藏工作扎实有效。我市始终把真金白银投入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作为帮扶主抓手,特别是在近年来自身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无条件地优先将财政收入的5‰拨付用于帮扶木里。10年来,修建贫困人口住房1850户,建成木里县首个全天候供水厂,推动木里县学校、医院等硬件设施得到完善,黑木耳段木栽培、中草药和羊肚菌种植、牲畜暖棚等产业帮扶项目带动木里群众持续增收。

  10年来,攀枝花的援藏队伍奋发有为。我市本着“藏区所需、我之所能”的原则,先后选派5批次、296名综合管理、教育卫生、规划建设、农林畜牧等领域优秀骨干人才,组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帮扶工作队伍。广大援藏干部人才把木里当作第二故乡,全身心投入对口帮扶工作,与木里干部群众在朝夕相处、同舟共济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树立了攀枝花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木里县中藏医院。攀枝花拨付资金500多万元,用于中藏医院宿舍楼、科室建设及购买设施设备。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