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虞平赴木里县调研对口援藏工作并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

时间:2020-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今年是我市对口帮扶木里藏区的第10个年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实施好对口帮扶木里藏区工作,受市委和市委书记贾瑞云委托,5月24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调研我市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并召开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围绕今年对口帮扶重点工作进行对接会商。
  在援藏干部人才公寓,虞平亲切看望大家,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虞平充分肯定一年多来新一批援藏干部人才、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奉献精神和工作成绩,叮嘱大家在高原工作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三线精神”,团结共事、勤奋工作,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强烈的大局意识、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好援藏各项工作。
  教育卫生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是我市援藏工作的重要内容。虞平先后来到下麦地乡卫生院、木里县中藏医院、乔瓦镇第二小学,察看医院各科室、学校综合楼及塑胶操场建设,详细了解我市医疗、师资队伍对口帮扶和项目援建情况。
  在召开的攀枝花市——凉山州木里县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上,虞平指出,今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木里县脱贫退出,彻底摘下国家级贫困县、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三顶帽子,实现了多年来脱贫奔康的夙愿,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凉山州和木里县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攀枝花市10年如一日倾情援助的心血和汗水。虞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凉山州委、州政府和木里县委、县政府给予我市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向激情干事、无私奉献的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致以诚挚慰问。 
  在简要回顾攀枝花10年援藏历程和成果后,虞平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攀枝花要因时因势优化帮扶机制,及时研究调整对口帮扶思路、措施,建立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持续选派精干帮扶力量,实施“硬核”帮扶项目,为木里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期稳定注入更强攀枝花力量。要加力加劲强化产业帮扶,帮助培育和发展木里县农业种植示范园等优势特色产业项目,大力推进“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行动,确保今年安排对口帮扶的21个项目和3148万元资金落到实处,全力助推木里整体跨越发展。要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完善“传帮带”、双向交流、挂职锻炼、顶岗学习、集中培训等机制,力促木里县教育、医疗水平提升至凉山州各县前列。虞平要求,援藏干部人才、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按照市委“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要求,克服困难、不讲条件,坚决服从对口帮扶木里藏区工作安排,积极作为、倾情奉献。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木里县委书记张振国在讲话中对我市长期以来给予木里藏区的无私援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有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援藏干部、本土干部的辛勤工作,木里藏区一定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攀枝花对口帮扶一定能硕果累累,攀木深情厚谊一定能历久弥新,攀枝花必将在木里治藏兴藏的历史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凉山州副州长杨卉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