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枝花地域史话》出版发行

时间:2020-07-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庞雷)近日,由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赖俊熙、黄荣编著,四川师大电子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发行的《攀枝花地域史话》,作为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的献礼性书籍,正式和读者见面。

  该书力图以全新的视角,审视攀枝花城市文化历史,以“史料+故事”的方式叙述攀枝花悠久的地域文化。在12万字的表述中,分别嵌进了“攀枝花:人类文明发源地”“攀枝花:颛顼大地之故乡”“攀枝花:冶金历史三千载”“攀枝花:邑聚农耕始商周”“攀枝花:三线建设的典范”等10个章节和一个“补遗”,详述了攀枝花历史的广义和狭义之分,并用考古及史料证明,这里在12000年前便有“智人”生活,在商周时期便有乡村聚落,是人类文明发源地之一。攀枝花不仅创造了英雄的三线建设移民文化,更拥有灿烂悠久的地域历史文化。

  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传说中,我们看到了泱泱中华五千年积累精粹而成的风采,看到了独具特色的攀枝花民族风情,看到了一代又一代攀枝花先民历经岁月洗礼,把生产生活镌刻成悠久的地域历史、积淀成深厚的地域文化。编著者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透过该书,充分认识地域历史文化资源无可估量的潜在价值。挖掘沉睡的珍宝,开发利用,与攀枝花城市转型相结合,与现代农业和康养旅游产业相结合,创造形成地域个性鲜明的历史文化品牌,服务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促进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