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消费扶贫正当时!36种特色农产品亮相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

时间:2020-10-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文/图)10月17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仁和区在仁和文化广场上举办消费扶贫月暨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

  展销活动现场,来自全区13个乡镇的15家专合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公司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带来了火龙果、芦笋、果蔬、香米、面条、果干等36种特色农产品,各展位上的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吸引了许多市民争相购买。

  “不要急,一个一个给你们称。”当天上午10时许,在前进镇展位处,高峰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一边称花椒一边说。负责收钱的村主任褚文华说,高峰村海拔高,种出的农产品品质好,本来只是想把产品拿来展示一下,没想到这么受欢迎,100多斤花椒、100多斤土豆、白菜、萝卜、芋头一展出就被一抢而光,刚才又拿来的80斤花椒又快卖完了。这让我们对下一步农产品的销售更有信心了。

  旁边展位福田镇的土鸡蛋早已销售一空。大龙潭乡展位处,干坝子村的番茄、四季豆、莲白、茄子等新鲜蔬菜也颇受欢迎,采卖两旺。干坝子村第一书记姜波一边收钱一边说:“今天大龙潭乡参展的有火龙果、苴却砚台、小灶白酒和四季豆、番茄等蔬菜,本来只是想来展示一下,做下宣传,如果消费者觉得品质不错可联系我们,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买,我们几个人都忙不过来,400多斤蔬菜已基本卖完了。”

  现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同德的柑桔、桑葚干和务本的赵面条、啊喇的芦笋、中坝的百香果……销售火爆的场景让参展人员感叹产品带少了。

  中坝乡脱贫户邓小兵说:“参加政府组织的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最大的收获就是把我们的农产品品牌宣传出去了,今天宣传和推广百香果后,现场也接了很多的订单。”

  “政府组织的这种活动好,刚才买芦笋才知道啊喇乡还产芦笋,买萝卜、花椒,才知前进高峰村在哪里,听说腊肉、火腿、鸡好吃,下一次准备约朋友到高峰去玩。我还买了桑甚干和茄子。”市民邱富蓉说,这种活动可以多搞点,让大家知道哪些地方有好吃的、好耍的,然后在亲朋好友中一宣传,约起去玩,还能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据仁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展销活动主要是大力宣传新形势下扶贫成果,以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支持对象,协同拉动非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以购买贫困群众农特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精准扶贫,打造消费扶贫新格局。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很多产品供不应求,抢购一空。下一步,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捐赠、“以购代扶”等活动,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消除疫情影响,助农增收,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