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50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11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部署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若干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攀枝花全面落地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聚焦“十三五”规划收官,抓紧梳理排查“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和总结评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部署要求,全力冲刺四季度, 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深刻领会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要深入挖掘三线文化,大力弘扬“三线精神”,积极发展文化艺术和公共文化事业,着力打造全域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生活需要。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做优文化服务、擦亮文化品牌,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充分彰显我市文化软实力。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潇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