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生命至上,线前礼让!我市七部门着力推进斑马线秩序监督行动

时间:2020-11-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晓龙)为提高驾驶员守法驾驶、文明出行的意识,助力营造平安、文明、和谐攀枝花,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城市美誉度,11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生命至上 线前礼让”斑马线秩序(公务车、出租车)监督行动推进会,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市纪委监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共同参与,着力推进“生命至上 线前礼让”斑马线秩序(公务车、出租车)监督行动。

  据了解,该行动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长期实施。监督对象是所有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各类公务用车、出租车(含两县县城出租车)车辆。监督内容是这些车辆在斑马线上的六种不文明行为,主要有:行人行经斑马线,驾驶员鸣笛催促抢行;行人队伍行经斑马线,车辆强行穿插,造成行人行进中断;同方向上有两个以上车道,已经有机动车停车避让行人,仍强行变道通过;灯控路口不避让遵守通行规定的行人;通过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转弯时,未避让行人;其它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行为等。

  “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共有28起交通事故发生在斑马线上,共处罚了2114起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当日,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9月,我市开展了“生命至上 线前礼让”斑马线秩序监督行动,对机动车在斑马线上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实施监督,从2017年10月1日至今,共发现不文明现象139337件。“斑马线是一座城市最基础的道路交通标识,也是守护人们生命安全极为重要的一条线。每年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事故不在少数,主要原因在于人们规则意识和礼让意识不够强,斑马线上人不让车、车不让人,是诱发事故的最大原因。只有坚持不懈把‘斑马线上的文明’培育下去,斑马线上的事故也能够有效避免,最终既让城市安全更有保障,也让文明之风涵养人心。”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的公交车、大部分出租车及邮政车已开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城区斑马线上机动车礼让行人的社会风气已开始形成。”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