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7个金奖、7个银奖、4个铜奖!攀钢发明再揽18个奖项

时间:2020-11-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01124171555.jpg

  11月19日至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的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能创新大赛上,攀钢选送的22个项目18个获奖,斩获7个金奖、7个银奖、4个铜奖。

  全国发明展览会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展览会设立了“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及其他有关部门和组织设立的专项奖。该展览会是中国唯一以发明创新为主题的大型科技展会,其发明成果展示、创新项目推介、技术贸易交流等,在国际国内有较大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1124171600.jpg

  本届展览会的主题是“发明创新,共惠共赢”,重点围绕高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组展。

  攀钢工会牵头共选送了22个项目参展,其中7个项目获得展览会金奖

  “处理含有较高相物杂质粗四氯化钛的装置和沉降方法”
  “低能耗生产水合二氧化钛的方法”
  “一种抗拉强度590MPa级冷轧双相钢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延伸长镁电解质槽使用寿命方法”
  “一种客货混运铁路用钢轨的热处理生产方法以及所得钢轨”

  “基于梯度配铝的钒铁强化冶炼及分离关键技术”

  “一种用于钒钛铁水脱硫的旋转进料装置”

微信图片_20201124171604.jpg


  “一种电动套丝装置”“含氟试样中二氧化硅的测定方法”等7个项目获得银奖。

  “低品位橄辉岩型钛铁矿选钛工艺装备产业化集成技术”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

  硕果满枝,源自根深叶茂。近年来攀钢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强科研体制顶层设计,持续推动科研体制改革;全力推进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钒钛战略联盟、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系统构建第三代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体系,营造了良好的发明创新氛围。

  来源:攀钢集团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