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三线大道北段"来了!你家的门牌可能要更名了!

时间:2020-11-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罗本平 记者 胡波文/图)11月24日,记者从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获悉,炳草岗城区路上的许多指引路牌正在更换内容,原来标示的“机场路”变成了“三线大道北段”等。同时,原机场路城区段部分居民小区楼栋牌也正在进行更换。这些变化,源于东区正在进行的部分道路名称优化调整。
  据介绍,此次更名,旨在进一步弘扬三线建设精神,彰显城市魅力,大力推广“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形象,充分发挥地名在展现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作用。

  东区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先后完成意见征求、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法定程序工作,并报经东区政府常务会议和东区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上报市政府审批。

11月19日,市政府关于东区部分道路名称优化调整的批复下达,根据批复,经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东区部分道路名称进行优化调整。批复同时要求,东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标准道路名称使用和管理,认真做好道路及交通标牌设置、基础地理信息更新、沿路门楼牌及相关证件地址名称规范等工作。


  此次更名涉及的路段包含:
  机场路:起点三线大道,止点攀枝花机场,道路长17000米,宽12米。
  三线大道北段:起点天津路,止点三线大道,道路长7280米,宽19米。
  原机场路以玉佛寺路口为分界点,一分为二。从玉佛寺路口向上至保安营机场,依然以“机场路”为名;从玉佛寺路口至中央铭城(原机场路口),更名为“三线大道北段”。同时,目前正在建设的机场路口直通武警支队、连接天津路的连接线也归入“三线大道北段”。

  道路更名后,下一步,东区将对沿线近500块楼栋门牌进行更换,对49块道路指示标牌等进行更新。同时,将积极联系电子信息管理部门,对电子地图、网络地图等进行更新,方便市民和外来游客查询。“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对涉及区域的道路及交通标牌设置、楼牌等进行更改或更换。”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相关人员介绍,预计本周内能完成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