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我市举行健康攀枝花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我市举行健康攀枝花行动启动仪式 

  虞平出席并宣布启动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中旬在我市举办,同时,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决策部署,促进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响应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和省政府“健康四川行动”,11月29日,健康攀枝花行动启动仪式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虞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健康攀枝花行动启动。副市长、健康攀枝花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飚指出,今天的启动仪式,是攀枝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又一具体行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出台了健康攀枝花行动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高水平、高质量通过了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建成了国内首家国际康养学院,成为了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全国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市,正在全力打造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冬日暖阳、夏季清凉”康养品牌日益彰显,“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王飚说,健康攀枝花行动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努力。既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健康服务体系,聚焦重大疾病、重点人群、突出问题、难点环节,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干预健康影响因素、防控重大疾病等措施,奋力推进健康攀枝花建设,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我市实施健康攀枝花行动,将以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惠及民众四个方面为抓手,开展合理膳食、全民健身、优质医疗服务等19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按照健康攀枝花行动目标,到2030年,全民健康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重大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进一步得到有效防控,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
  当天,虞平、王飚还巡视了宣传、义诊活动现场情况。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