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新春走基层 | 钒钛新城:奋战“开门红”

时间:2021-02-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图为恒豪铸造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铲去铁水上的废渣。

  本报讯(记者 李东霖 实习生 程礼攀 文/图)春节长假刚过,钒钛新城(钒钛高新区)内一片忙碌景象,不少企业开启“奋战模式”,铆足了劲促生产谋发展,全力冲刺牛年“开门红”。

  在兴中钛业公司,工人开着叉车,将一袋袋封装好的钛白粉整齐地堆放在仓库。“1月份就已经卖完了2月份4500吨的产品,3月份的订单也在持续增加。春节长假刚过,企业就联系了运输的货车,陆续将产品发往山东、上海、广州等地。”兴中钛业总经理陈兴平说,去年企业实现产值6亿元,今年预计产值进一步提升,将达到7—8亿元。

  兴中钛业占地160亩,于2005年建成投产,主要生产锐钛钛白粉、脱硝钛白粉、金红石钛白粉(初品)3种产品。今年提倡“就地过年”,企业没有停工停产,380名工人24小时三班倒进行生产,两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年后,企业计划将渣矿生产改为全矿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并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生产成白石膏,出售给水泥厂。企业还计划成立技术研发部,升级创新产品,增加产品的附加值。

  同样热火朝天忙生产的,还有恒豪铸造有限公司。经过此前的检修后,企业设备调试于18日完成并正式投产。“这个月的订单主要在成都、禄丰等地区,订单中高钒铸造铁7000吨、钒钛球团3万吨,预计第一季度产值1亿余元。”恒豪铸造公司综合办主任刘刚说。

  2010年,恒豪铸造正式入驻钒钛新城(钒钛高新区),主营产品高钒铸造铁与钒钛球团,主要销往西南地区。2021年,预计高钒铸造铁产能75000吨、钒钛球团产能36万吨,实现产值4.2亿元。今年,企业将新申请高钒金属冶金辅料20万吨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


来源:攀枝花日报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