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我市力争2024年底跻身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列

时间:2021-05-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5月18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正式启动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力争今年7月取得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批复命名、2024年底前跻身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列,以创建历史文化名城的扎实成效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去年8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相较于2008年颁发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该《办法》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界定不再局限于古代和近代历史上的著名城市,新纳入了“见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革命历程”“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与发展历程”“见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征程”的重要城市,这为攀枝花申报历史文化名城提供了有利契机。

  作为因国家三线建设而建的城市和三线建设的成功典范,攀枝花是国家三线建设成果的缩影,是共和国三线建设记忆的重要实物载体,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独立自主走工业化道路的优良标本,加之改革开放以来一以贯之的保护和传承,攀枝花是一座活态的“中国三线建设文化遗产城”,具备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坚实基础。

  为确保创建成功,我市及时制定了《攀枝花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经费保障,将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申报工作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及时落实重点工程建设专项经费,优先解决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古村落、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整修以及历史建筑的修缮经费。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