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枝花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时间:2021-08-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相关疫情外溢,全国多个省市200余人感染新冠病毒,辽宁、四川、江苏、湖南、北京等省市相继出现张家界关联病例,我省绵阳、泸州、宜宾、成都等地也受到波及。同时,全球疫情仍然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当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高峰,人员流动性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攀枝花人民身体健康,攀枝花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01

  疫情中高风险区入(返)攀人员,严格实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居家隔离不符合条件的实现集中隔离管理。疫情发生地所在城市的入(返)攀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并配合社区(村委会)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为了您和家人健康,请近14天市外入(返)攀人员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02

  境外人员需入(返)攀的,在入境口岸城市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其家属或在攀联系人应提前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委会)报告,闭环接回居住地,严格实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居家隔离不符合条件的实现集中隔离管理。


03

  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疫苗对德尔塔变异病毒免疫保护有效,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减少危重症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12岁以上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避免拥挤,保证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学生及家长必须遵守教育部门和社区(村委会)的统一安排,在规定时段内到指定的接种点接种疫苗,接种时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线距离。


04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少聚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常消毒。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以及中高风险区等级调整情况,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旅行,已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不返攀。

  特别提醒: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不配合造成疫情扩散、传播,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