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挡不住的“柚惑”!仁和三红蜜柚抢“鲜”上市

时间:2021-09-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小月 记者 王南桢文/图)临近中秋,也是柚子成熟的时节。一个个圆乎乎的柚子不仅酸甜可口,也寓意着团团圆圆,不少地区都有中秋节吃柚子的习俗。9月15日,记者在仁和区仁和镇采访时看见,红旗村的100余亩三红蜜柚已进入成熟期。

  红旗村三组的柚子园里,金灿灿、圆鼓鼓、沉甸甸的蜜柚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诱人。在果园查看柚子长势的果农冉启祥介绍:“三红蜜柚指的是皮红、果皮下的海绵层红、果肉红。这种柚子到成熟期时,果皮呈粉红色,非常漂亮,现在这个还是淡红色,但是水分已经足够了。”

  三红蜜柚比传统的蜜柚个大,最大的可长到6斤重,因其果大皮薄、瓤肉无籽、清甜微酸的极优品质,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红旗村三组100余亩三红蜜柚是2019年引进的,共种植3000棵。

  在红旗村,村民种植芒果技术已很成熟,但种植柚子却还处在摸索阶段。

  冉启祥家的130棵柚子树是和芒果套种在一起的,他刚开始按照管理芒果的方法来种植柚子,但很快他发现这种办法行不通。喷洒了适用于芒果的药水后,柚子树的叶子很快便干枯致病,于是他请教果树专家,反复摸索,寻找原因,通过及时补充养分,柚子树终于结出了果实。

  后来果实蝇肆虐,当地又买不到柚子套袋,着急之余只好叫来家人,用报纸把柚子包上,才保住了几百斤果子。在他不断的摸索和尝试下,柚子在去年小有成效,品质不错,去年展销会,他把自家的三红蜜柚带去试卖,3元多一斤,供不应求,数百斤蜜柚几天就卖完了。

  冉启祥:“没想到第一次就得到了好评,这让我更有信心,今年这些柚子,果树长势更好,果型也更大更好看,希望能有更好的收入。”

  看着他家的蜜柚越种越红火,从前为种植方法发愁的果农们也增强了信心,今年大家开始进行套袋、修枝、施肥等管护措施,家家户户的柚树都挂满了沉甸甸的柚子。

  除了三红蜜柚,该村还种有10余亩脆柿,现正值成熟期。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柿子树红艳照人,柿子挂在枝头像一盏盏灯笼。蜜柚+脆柿,这个季节的红旗村从里到外透着喜气,显露出山乡特有的秋韵。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