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我市今年首个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提前完成

时间:2022-07-05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阿合史星 记者 吴晓龙 文/图)“整改的过程,是木棉公寓消防安全从无到有的过程,也是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落实。我们将全方面抓好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真正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日,攀钢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保障部副部长康平说道。

  图为消防救援支队一行正在回访检查。

  2021年4月28日,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攀钢集团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旗下木棉公寓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木棉公寓火灾自动报警、水喷淋系统等消防基础设施不完善,便将其列入全市重大火灾隐患督促整改名单。因其属于人员密集、火灾隐患整改难度较大的场所,2021年5月被攀枝花市政府确定为市级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要求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接到整改通知后,生活公司高度重视,花费200万,历时8个月,提前半年完成隐患整改。6月29日,攀钢集团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向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申请火灾隐患整改复查,7月1日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进行了回访检查。经检查复核,目前木棉公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灭火系统、水泵房、消防水池、高位水箱、柴油发电机房、消防控制室等各项消防设备设施已按照设计规范施工完毕,并由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检测合格,具备销案条件。

  据了解,木棉公寓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木棉路39号,1988年建成投入使用,占地12700余平方米,标准层层高3米,总高11层,建筑高度31.9米,为框架转混结构,共有315间房,现住宿攀钢职工等人员266户314人,人员成分复杂。因年代久远,楼栋未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封闭楼梯间、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狭窄,局部安全出口数量也不足,存在巨大的火灾隐患。

  “木棉公寓的火灾隐患整改花费多、难度大,但现在提前半年完成,说明我们的重点单位越来越重视消防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推进其他单位火灾隐患的整改,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沈军说道。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检查单位场所2521家次,发现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2171处,依法整改219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55份,临时查封72家,责令三停8家,行政罚款87.064万元,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为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