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赞!市儿童福利院走出首位大学生

时间:2022-08-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 文/图)“录取通知书到了,咱们院里的孩子考上大学了!”8月15日,在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里长大的小华(化名)被成都工业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录取,成为我市第一个从儿童福利院走出的大学生。今年高考他考出了488分的好成绩,超出理科二本分数线62分。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19岁的小华和院里照顾他的“爹妈”们笑了又哭了。 

  小华(右)和“妈妈”们分享喜悦。 
小华是不幸的,2009年,7岁的他成为孤儿。他也是幸运的,当年被米易县民政局送入市儿童福利院生活,成为温暖大家庭中的一员。  

 成长路上难免磕磕碰碰,小华也不例外。小学三年级时,跟别人打了起来。福利院的“妈妈”和他深入交流,小华坦承,那一次交流对他触动很大。之后从小学到初中、高中他都刻苦努力,交到了不少好朋友。他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哪怕是乘车去学校的路上,也要背诵一段文章。在儿童福利院,小华是一位称职的“大哥哥”,今年暑假期间,他主动辅导“弟弟”“妹妹”们的假期作业,在学习之余,教授他们打篮球、弹吉他,也会帮助“爹妈”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9月,小华将怀揣自己的梦想奔赴大学校园。“不管走到哪里,这里永远都是我的家!”小华表示,对大学的课程充满了期待,对大学生活也很向往,希望能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做志愿者和公益服务,回报所有关心他的社会各界人士。

  
  “他的大学圆梦,给院里的孩子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在他们心中也播撒下一颗颗追梦的种子。”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普浩说:“市儿童福利院这种‘大家庭’的集体养育模式,弥补了孤残孩子‘丢失’的亲情,我们将竭尽所能支持和帮助孩子们打好基础,让他们到达更远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