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春风送暖 “职”等你来——攀枝花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记者 岳蕾娅 文/图   

  2月4日立春,阳光和煦。一年一度的“春风”如约而至。  

  当天,我市新年最大规模的招聘会——“职等你来,就在花城”攀枝花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举行。


 

  

  春风至,人气旺。招聘现场,人群簇拥,不少求职者在拥挤的人群中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还有很多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对接洽谈,认真填写情况登记表……   

  此次招聘会是由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3家单位联合举办,现场招聘会共有114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涉及通信、制造、现代服务、医疗、教育培训、建筑等多个行业。5000余人次劳动者进场求职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人。


 

  

  “春风”助圆梦 就业有“位”来。   

  “来你们公司,会缴纳五险一金吗?”“这个工种的岗位职责是啥?”“岗位会根据工作年限等实际情况调整吗?”……   

  求职者最关心的就是薪资和个人成长空间,这也是企业招工揽才的不二法门。招聘会现场,安宁铁钛、荣昌化工、鸿旺同宇科技等用人单位早早摆好展位,“吆喝”着发送招聘资料,向求职者推介薪资待遇、用工岗位、学历需求、晋升空间等重要信息,使出浑身解数招贤纳才。 

  

  现场,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小吴正在协助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登记信息,小吴直言这场招聘会就是一场“及时雨”,“对于生产制造型企业来说,年后复产用工需求量大,这场招聘会可以说是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你是彭超,你的故事很励志,你们公司要招哪些岗位?”在招聘会现场,一身运动装的彭超格外干练,此次彭超是作为法人为公司站台招聘人才。面对求职者的询问,彭超耐心地做着解释。 

  

  “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想找一个计算机岗位的工作。”今年21岁的許冰洁穿梭在各个展台前,了解岗位需求。对于工资待遇,許冰洁没有什么要求,她只希望能学到东西。   

  之前一直在浙江一家企业从事机械维修工作的何文东对工资待遇就有一定的要求,他希望月收入能有6000元左右。何文东认真查看多家企业散发的招聘岗位资料,在重庆睿思光电有限责任公司展台前,他停下了脚步,向工作人员咨询,设备技术人员岗位具体需要负责那些工作,同时,还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   

  一番交流后,何文东填写了情况登记表。“最近几年,攀枝花快速发展,特别是一些大型企业落户攀枝花,需要的岗位很多,前景可观。”何文光表示,工资待遇达到自己的要求,就留在攀枝花发展。


 

  

  据统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中,80%的岗位月薪在2500元—5000元,部分岗位月薪在万元以上,我市企业工资待遇呈逐年上涨的发展态势。   

  提升招工引才质效,企业自身要发力,人社部门帮扶也不可少。   

  众立诚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唐月表示,他们公司是第一次参加“春风行动”,此次带来8个岗位,需要招聘100多人,通过此次招聘会设置的重点企业展示平台,不仅能对企业进行宣传,让求职者更快找到企业,也方便企业更快找到合适人才。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在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服务入“云”、送岗到家招聘活动等,对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要求等进行精准摸底,面向重点缺工企业提供多项服务,“用心”做加法,全力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和用工吸引力,引导劳动者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促进供需“双赢”。   

  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人流涌动,线上同步的招聘直播间也是人气爆棚。


 

  

  招聘现场,选取了12家企业,通过攀枝花公共招聘网的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招聘。同时,主持人通过直播平台带领求职者在现场看岗,让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远程求职。直播招聘会观看达6.94万人次,截止直播招聘会结束,线上收集简历数100余份。  

  同步,在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西人才网举办网络招聘会,持续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供需对接。目前,已有121家企业进驻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7094个,网络招聘大厅浏览量达2.24万次,创历届网络招聘会关注人数新高。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春风行动”为企业和就业者搭建了平台,今年首场人气很旺,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就业创业服务迎来了“开门红”。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加大公共招聘活动力度,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集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场,广泛开展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等集中帮扶活动,让就业的春风温暖千家万户,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保障各用人单位实际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实现新年“开门红”,打造落实我市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用工环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