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采“桑泡儿” !同德六千亩桑葚成熟上市

时间:2023-03-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孔令琪 车梦凡 记者 王南桢 文/图)3月27日,来到仁和同德镇道中桥村,一片片桑树丛中,深红绛紫的桑葚挂满枝头,空气里弥漫着阵阵酸甜果香,一颗颗果肉饱满的桑葚在翠绿色桑叶和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娇艳欲滴,令人垂涎。


  采摘桑葚。(李永忠摄)


  春日暖阳中,戴上遮阳帽,站在桑葚满枝的桑树下,吹着柔和的风,边采边吃,摘下一颗放入口中稍微一“抿”,酸甜适口的果香味瞬间霸占味蕾,让人忍不住一颗接着一颗,根本停不下来!不禁回想起儿时被桑葚汁染成“大花脸”的记忆,酸甜的果味中藏着的“童年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成熟诱人的桑葚。(李永忠摄)


  眼下正是桑葚成熟的时节,同德镇6000亩桑葚开始成熟上市。村民陆代银家不断探索引进桑葚新品种,目前有四季长桑果、金桑葚、白玉王桑葚等品种50余亩,每斤价格在10至50元不等。每年桑葚成熟季,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享受自然乐趣。


  白玉王桑葚。


  游客高云川说:“这里的桑葚品种多,而且品质也很好,我们每年这个季节都会过来摘桑葚,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来了。”


  四季长桑果。(杨永摄)


  桑葚成熟季,采摘正当时。还在等什么呢,赶紧拎上小篮子去同德装满属于你的“甜蜜”吧!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