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省心省时!成都康养人群职工医保关系落户米易县

时间:2021-07-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米易县医疗保障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成都康养人群异地就医费用报销不便、两地往返奔波等问题。近日,通过米易县医疗保障局与成都市锦江区医疗保障局密切协作,来米易县康养的成都市民刘女士成功将职工医保关系转移到米易县,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两地合作带来的福利。

  今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市委构建“三个圈层”、米易县“独立成市”的发展战略以及县委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十大行动”计划,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米易县与成都市医疗保障领域合作关系,为聚集县域人口规模积极贡献医保力量。

  米易县与成都市建立医疗保障领域合作关系后,原来参保人从提出医保关系转入申请到完成医保关系转移办理约需25天,现在仅需5天就可办理完成,办理时限缩短约80%;成都市职工医保参保人转移接续医保关系通过“成都医保”APP和米易县医保“一站式”服务即可完成,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减少了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和时间成本。下一步,米易县还将加强与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建立医疗保障领域合作,力争让更多的康养人群享受到省心省时、快捷舒心的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