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阳光纪检精准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2-03-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顺萍 记者 程礼攀 文/图)“检查消防水桶的水是否装满,‘村村响’到底响没响,应急物资准备得怎样……我们本轮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各乡镇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各项任务有没有落细落实。”米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W020220322648874474112.jpg

  3月以来,米易县气温持续升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进入橙色预警状态。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弦”,坚决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米易县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力量,实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的“分片挂点”监督模式,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集中蹲点督导和“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督检查,以精准精细监督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老乡,你家门口张贴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内容你清楚不?包你家的村组干部来宣传过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没有?目前是森林防火期,一定不要在野外生火用火……”“你们野外作业、厂房周边有没有防火措施?工地上有没有消防员?”近日,米易县纪检监察干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查组分别在麻陇彝族乡、得石镇等乡镇以及白马球团厂随机抽查“十户联保”“七级包保”等落实责任制情况和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米易县已开展3轮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55个,发出督促提醒函、“点球”清单33份。

  在密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情同时,米易县还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察“回头看”,采用明察暗访、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查阅资料、下沉走访、受理信访等方式,广泛深入各乡镇、村、组、防火卡点和各矿山、企业等开展走访调研,督查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

  “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到位以及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米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