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水稻管护忙

时间:2022-08-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程礼攀)抢抓农时做好田间管理,为水稻稳产高产打好基础。8月15日,走进米易县撒莲镇安全村第三代杂交稻种植田,村民们正忙着除杂草、放水,做好水稻田间管理。

  图为村民在三代杂交稻种植田劳作(胡弈钦/摄)

  眼下正是水稻管护的关键时期,米易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推广各类病虫防治新技术,确保今年水稻稳产增产。“目前水稻正处于灌浆期,也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米易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廖世华说,当地主要的病虫害为稻曲病、稻瘟病、螟虫、稻飞虱等病虫害,为此,相关部门组织了大批技术人员进行绿色防控。

  据了解,2020年第三代杂交水稻在米易试种成功,2021年平均水稻亩产1085.99公斤,最高地块达1179.09公斤,创造了2021年规模2公倾以上水稻单产全省第一的可喜成绩。今年,第三代杂交水稻超高产攻关项目米易示范片在撒莲镇安全村的示范田里移栽,该示范片水稻品种为“三优2号”,示范面积32亩,于3月23日播种,5月17日移栽,本月初齐穗。

  “攻关团队总结了前两年的种植经验,从育苗阶段开始改进,期间采取了早育稀播育秧、宽窄行栽培、测土配方施肥、增硅钙肥等技术,目前水稻生长健壮、长势喜人。”廖世华说,通过精细化的中耕管理,今年该示范片正向亩产1200公斤的目标冲刺。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