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福田2000亩糯玉米抢鲜上市!

时间:2023-05-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东沛 记者 王南桢 文/图)初夏的福田镇,糯玉米成熟上市。层层梯田被玉米涂成了翠绿色,不时有村民背着背篓穿梭其中,掰玉米的声音和村民的笑声此起彼伏,田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采收玉米现场。

  5月18日凌晨5点,在务子田村田关组玉米地,村民李宗发和朋友们早早忙碌起来,摘玉米、装框、上称、计数、上车,一直忙到上午10点。在最后一筐玉米搬上车后,李宗发擦了擦汗,笑着说:“价格非常不错,往年到末期只能卖到8-9角钱一斤,今年到现在还可以卖到1.2元,属于行情很好的一年了。”

  “这里的玉米首先口感很好,吃过的顾客都说又甜又糯,其次规模比较大,可以连续收上10天左右。”商贩牟俊霖完成称量计价后,关上后备箱,“这些玉米我们一般会卖往成都、重庆、贵州、贵阳,甚至会发往北京和上海等地。”

  李宗发介绍,糯玉米的口感香甜软糯,营养成分高于普通玉米,易消化,富含大量的硒元素,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每年2月下种,到4月底5月初就可以收获,每亩玉米产量4000余斤,产值近6000元。今年,务子田村还从外地引进口感更好的爆浆玉米和紫糯玉米进行试种,吸引了大量群众询问购买,每亩地可增加3000元的收入。

  玉米丰收不仅丰富了食客们的餐桌,也更大程度上保证了粮食安全。近年来,福田镇通过大力发展水稻、豌豆、玉米“三季轮作”模式,进行规模化种植,全面做好种粮保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既满了群众“米缸子”和“菜篮子”,又鼓了群众“钱袋子”。2022年,福田镇共种植早春玉米3500余亩,水稻1000余亩,早春豌豆3000余亩。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