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落实“四个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举措

时间:2020-02-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组建一支党员防疫工作队伍

  明确一张督导检查责任清单

  建立一个稳产保供服务团队

  梳理一份防控重点工作指南

  攀枝花日报讯(曾静 记者 梁波)“周书记,你们昨天才挨家挨户排查完,今天又来开展大扫除啊,我跟你们一起打扫吧!”2月7日上午,看到村支部书记周昌秀带领村里的党员开展卫生清扫和消杀时,红格镇鲊石村的村民主动加入到清扫队伍中。

  盐边县是传统农业山区县,农村地域辽阔,农村人口18.2万。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盐边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农村地区作为防控工作重点,制定了“四个一”工作措施,全面统筹全县农村地区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党员防疫工作队正是其中一个“一”。

   组建一支党员防疫工作队伍。2月4日,盐边印发了《关于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中成立党员防疫工作队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和村两委按照“统一规范、长期 坚持、服务群众”的总要求,组成了157支防疫工作队,深入一线开展宣传、摸排等工作,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3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监测劝导点、入户摸排监测、防控物资发放和防疫宣传一线,累计开展义务宣传4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0余份,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次,建立监测台账4000余个。

  明确一张督导检查责任清单。对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要求,梳理了乡镇党委和政府重点工作职责16项、村两委重点工作职责8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重点工作责任4项,交由监督检查组开展督促检查,确保了责任到位。

   建立一个稳产保供服务团队。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和问题统一收集、具体分析研究、分工负责处理、定期通报反馈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目前,全县生猪存栏11.79万头、牛3.01万头、羊19.61万头、家禽73.38万羽、成鱼380吨,主要蔬菜在田面积12310亩、一周内可上市575吨,3个生猪定点屠宰场运转正常。经测算,当前农产品产能够满足全县需求。

  梳理一份防控重点工作指南。认真研究梳理中央、省、市有关公告和文件,结合盐边实际梳理了16条基层干部开展农村地区防控工作涉及的主要政策措施,分为禁止性、劝止性、倡导性三类,印发各乡镇、村社,解决了部分干部群众理解有偏差、执行不一致的问题。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