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涉案金额600余万元!盐边一女子假借销售防疫物资实施诈骗

时间:2020-02-14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炙手可热的防护物资,口罩、额温枪、84消毒液等防护产品一度紧缺。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售卖信息实施诈骗,利用疫情牟取不义之财。2月14日,攀枝花市公安局通报了我市首起以出售防护物资为名的涉疫诈骗案件。

  2020年2月7日18时46分,盐边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接谭某某电话报警称,其在盐边县永兴镇双河村通过手机银行APP向一账户转账21笔共计200余万元后,发现转错账号,请求公安机关协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然而,涉案金额巨大,接警后,民警却一直未联系到报案人谭某某。办案民警初步断定该案另有隐情。2月8日下午,报案人谭某某在其父谭某的陪同下,来到盐边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到案后,谭某某交代,其通过微信群聚集部分受害人并发布销售口罩、额温枪、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和伪造物资货源、资质证书、批文等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为防止暴露才向警方报了假案,企图以该举动稳住自己的“客户”。

  该案引起了盐边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该局随即将相关案情向上级部门汇报,并于2月9日立案侦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谭某某,女,汉族,1995年生,大学专科文化,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人。自2019年以来,其因参与网络赌博输掉80余万元。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在全国爆发,口罩、额温枪、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紧缺,谭某某为弥补其赌博所输款项,利用受害人急于购买上述防护物资的心理,通过微信群,主动拉微信好友进群,发布销售口罩、额温枪、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和伪造的物资货源、资质证书、批文等虚假信息,先后从湖南、上海、广东、重庆、云南等10余个省市30余名受害人处骗取资金共计600余万元。

  据谭某某供述,在骗取到600余万元资金后,部分受害人因未按期收到其承诺发货的物资,要求其退款,并告知不尽快退款就向公安机关报案。期间,谭某某迫于压力向微信群中的受害人退还了280余万元,40余万元用于个人债务偿还。

  目前,谭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公安机关正向全国征集谭某某一案线索、证据,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