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交调委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时间:2021-01-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刘鲲)近日,国家司法部印发决定,向300个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其中,我市盐边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榜上有名”。

  据了解,近年来,盐边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构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体系,努力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在县司法局的指导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专业调解委员会组织网络,组建专业化和社会化结合的调解队伍,不断夯实调解工作基础。坚持以依法调解为准则,客观公正为量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优势,灵活运用多样化的调解手段,对症下药、依法调解、依理劝导、以德服人,及时化讼止争就地解决纠纷,切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正、公平,使调解工作更具权威性和公信力。注重人性化调解,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民群众运用调解和其他合法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从2017年6月运行至今,盐边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共调解交通事故纠纷178件。其中,涉及死亡赔偿的重大纠纷47件,接受法律咨询800余人次;涉及赔偿金额2500余万元,全部及时兑现,无一起拖欠、改变、上诉、上访现象发生。

  下一步,盐边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继续强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便捷、灵活、及时、快速、高效的优势,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把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做到工作规范、服务到位,为维护县域和谐稳定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