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大树下“开庭”

时间:2023-03-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农家门口的大树下“开庭”。

  院坝里的午间法庭。

  家门口法庭。


  3月17日,在盐边县红格镇新隆村一户农家门前的酸角树下,一场原本“火药味”很浓的离婚案件在红格法庭、村组干部、“五长息讼”调解员的努力下,朝着合法、合理、合情的方向转化,在法官以案释法、众人以情动人的调解下,原被告双方罢诉息争,原告甚至给予了被告经济补偿。

  去年以来,全县聚焦打造群众家门口庭审,设立乡镇巡回审判点21个,定期下沉乡镇、企业、村(居)开展巡回审理,实现巡回审判进乡村常态化,打通“三农”案件“绿色通道”,通过群众身边典型案例有效释法,成果显著。其中,创新设立的“石榴籽”调解室、“五长息讼”特色调解模式成功调解纠纷611件。

  在此背景下,红格法庭根据辖区群众务工务农时间安排,把流动法庭前置到群众家门口,开设了午间法庭、田间法庭、家门口法庭,妥善审理涉农资、土地、相邻权、婚姻家庭类纠纷案件77件,并建立重点涉企案件“走访+回访”制度,今年已开展案后回访及巡回审理4起。(张玲 王梅 记者 梁波 摄)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