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实!大宝鼎街道关爱到心帮扶到家

时间:2019-12-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劳累你们了,谢谢你们的关心!”日前,西区大宝鼎街道干巴塘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残疾老人左光英对志愿者们帮她打扫屋子和跟她聊天说心里话感到很高兴。

   左光英老人视力一级残疾,家中只有她和老伴两人,孩子不在身边。当天,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来到左光英老人家里,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 活,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衣物,进行心理抚慰,让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贴心服务。此外,社区网格员把“干巴塘社区便民服务联系卡”发给老人,方便老人能 够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据大宝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尤其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街道采取开展调查研究、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多种举措,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围绕“如何帮扶辖区企业困难职工”“大宝鼎街道棚户区改造存在的问题及影响”等课题,街道班子深入社区开展调查研究,以座谈会和发放 调查问卷等形式与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针对问题,深入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为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街道在重要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生活困难党员、残疾人、特殊青少年送去米、油等生活物品,帮助他们解决日常所需。加强对青少年的核心价值观教 育,引导他们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组织他们为老人送去自己在烘焙课上完成的糕点,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们送去满屋的欢声笑语。至今,开展各类走访慰 问10余次,慰问困难家庭192户,发放约2.5万元的慰问物品。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结合最低生活保障提标补发工作,街道通过亮明身份谈、面对面交谈、第三方了解谈的方式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为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低 保或完成低保提标补发。到目前,辖区低保累计发放1645户,发放金额93.4万余元;完成提标补发96户,发放金额3.4万余元,全部上卡到人。按照相 关政策,为行动不便的监管病人购置轮椅,定期购买医疗保险,并经常送去衣物、食品,不折不扣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余星妮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