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蓝姐姐”拾金不昧 拒收老人酬金

时间:2023-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阿合史星 记者 吴晓龙 文/图)3月22日7时许,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员刘玉蓉如往常一样,乘坐公交车上班。“到了市体育馆公交站,我下车后便发现一个白色塑料袋裹着的包裹掉在地上,捡起来一看,内装有一张6万元的存单、1000余元现金以及社保卡、银行卡等一撂证件,当时我猜测应该是老年人掉落的。”刘玉蓉说。

  图为刘玉蓉将包裹内的现金以及卡片交还给杨大爷。

  考虑到证件丢失会给当事人带来诸多不便,为了尽快联系上失主,刘玉蓉只能从证件上查找失主信息。经过查找发现,袋子里仅有一张新冠疫苗的接种回执单上有失主电话。刘玉蓉便第一时间用自己的手机进行联系。“没打通,打过去是停机状态,估计失主已经换号了。”

  没联系上失主,刘玉蓉又根据证件信息,查询到了失主家住在渔门镇鳡鱼乡。回到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刘玉蓉立马忙活起来,通过渔门镇派出所找到了失主家属联系方式,并辗转联系到失主杨大爷。

  当天上午10时许,杨大爷来到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营区,在认真核实身份信息无误后,刘玉蓉将物品悉数归还。两人现场清点,再三确认无遗漏物品后,杨大爷感慨说,“可能是摸车费的时候摸掉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太谢谢你了。”期间大爷一直表示感谢,甚至从现金里取出部分给刘玉蓉,但刘玉蓉拒绝了酬谢,并嘱咐大爷以后要多加留心,贵重物品要放好。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