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基层群众的贴心人程德芳——“攀枝花100名党的好女儿”寻访报道(17)

时间:2021-05-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程德芳,女,彝族,197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多年来,程德芳坚守在农业农村基层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积极争取项目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引进和推广先进农业技术,优化升级农业产业结构,工作业绩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普查省级先进个人”“攀枝花市政府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盐边县优秀示范人才”“盐边县优秀共产党员”。

真情实干为群众服务

——记攀枝花“党的好女儿”程德芳


立足本职服务“三农”

微信图片_20210518201559.jpg

  程德芳所在的盐边县红格镇农业服务中心是政府设立在基层直接服务“三农”的窗口,承担着面向农村、农业、农民推广公益性农业技术的工作。作为农业工作者,程德芳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勇当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和农业技术推广的带头人,主动访民情、解民忧,在推动全镇“三农”工作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近年来,红格镇旱灾频发、雨水更是少于常年。每年3月至6月,严重的旱灾导致部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极为困难。面对这一难题,程德芳总是提前谋划,做到未雨绸缪。一方面,安排人员及时收集旱情,动态监测旱情,及时上报旱情;另一方面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节水意识和自救意识,合理利用水资源,有效开展生产自救。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争取上级抗旱资金,加强抗旱项目建设。2010年至今,红格镇共投入抗旱资金810万元,利用“五小”水利工程建水池253口、水窖342口,共35000立方米,建设沟渠18.9公里。利用抗旱保苗工程项目,集中解决了800亩农业生产用水问题。

  在工作中,程德芳始终把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作为重点来抓。在得知市县积极推动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时,她主动向上级部门申请,将红格镇纳入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范围,促进红格镇农业产业升级优化。2010年至今,红格镇充分利用相关政策和资金,累计发展芒果种植6000余亩。积极推广农业节水灌溉等新技术,近两年来,红格镇已有1100亩田地利用滴灌技术,3000亩田地利用地膜覆盖技术。

勇挑重担踏实尽责

微信图片_20210518201635.jpg

  多年来,程德芳始终做到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身心投入,多次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交出了让同志敬佩、让群众满意的答卷。在参与编制实施红格镇“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工作中,程德芳为镇党委、政府调整全镇农业产业结构当好参谋、做好助手,科学编制《农业发展高产玉米、鲜食玉米示范片方案》,组织实施并开展技术培训,对推动示范片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利用绿色生态村芒果基地建设项目、新农村示范片芒果基地建设项目和产业基地强县芒果基地项目,积极开展生产技术培训。每年组织技术培训6期,培训技术人员600人次。“十三五”末,红格镇全镇芒果种植面积达13000亩,挂果面积6000亩,年产量达3800吨,年产值达1900余万元,芒果产区年人均增收2800余元。

  在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程德芳在红格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统筹落实推进各项安排。由于红格镇征地拆迁、外来企业和流动人口多、户口整顿等实际情况,红格镇人口普查工作面临诸多困难。程德芳迎难而上,在七人普摸底调查和正式登记开展期间,一方面不断强化对普查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普查数据的科学性;另一方面,日夜兼程,深入企业,深入工地,将七人普统计工作覆盖到全镇所有企业和流动人口,做到了不重不漏。经过连续几个月常态化加班的努力,最终我镇高效完成七人普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好评。

严格自律廉洁奉公

微信图片_20210518201703.jpg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程德芳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她自觉增强廉洁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守组织纪律,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坚持按规章制度办事、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正确看待利益、功名和权势,真正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程德芳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能以身作则,积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遵守机关各项工作纪律。她为人正直,公道正派,对待工作坚持原则,坚持请示报告制度,不以权谋私。在生活中坚持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生活中未发现有不良嗜好,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程德芳扎根基层,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她以对党的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无限热爱。她用近30年的工作实践,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价值追求。未来她将继续前行,投身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花城幸福家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