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我市开展第22个世界急救日活动

时间:2021-09-1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陈愉)每年九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让急救知识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人心,增强群众在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9月11号,由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西区红十字会、西区清香坪街道办、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攀枝花学院医学院承办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在杨家坪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居民一起学习心肺复苏操。

  “伸出我们的左手,拇指张开,右手重叠交叉,双手往中间夹紧,然后把我们的掌根顶向外顶出去。”十九冶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万由勤带领着居民一起学习心肺复苏操,200多位居民跟着做、反复练,熟悉日常急救的相关知识。
  万由勤表示,在危及生命的情况下,最基础、最管用的急救技能就是心肺复苏术。据她观察,在平时培训过程中,学员最容易出现四个错误,分别是实施胸外按压时没找对按压部位、按压姿势不对、人工呼吸时患者气道没打开、漏气。为了加深记忆,攀枝花学院医学院的同学们专门编排了歌曲舞蹈,将急救要点唱出来,趣味性和实用性兼具,居民学习兴趣大增。
  现场还设有应急救护、120急救、消防灭火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居民融入“游戏”当中,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长知识,关键时刻还能救助他人。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