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基层人物】攀枝花东区“大白”于馨慧:我们没有故事,只有坚守

时间:2022-08-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摘下口罩,仰头张大嘴,啊……”

  8月10日,在攀枝花市东区瓜子坪收费站核酸采样点,“大白”于馨慧依次对受检人员采集核酸样本。记录、拿棉签、取样、留样……这套操作流程几乎每天不间断重复。

微信图片_20220817160306.jpg

  于馨慧是瓜子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从今年4月2日开始,便在瓜子坪高速收费站核酸采集点驻守,承担着为来返攀司乘人员采集核酸的工作。由于车流量较大,近距离接触不同地方的司乘人员,潜在的感染风险随时可能发生。但接受任务时,她并没有畏惧,她知道这是自己的一份责任,卫生战线的任何人都可能被选中。因此在值守期间,她尽职尽责做到核酸采样“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20817160533.jpg

  见到于馨慧时,这位90后姑娘正弓着腰给一名小女孩做核酸采样。工作中,她经常这样弓着腰,前倾上身,能坐下休息的时间寥寥无几。“我们的工作是两班倒,分白班和夜班,白班从早上8点到下午18点,值守10个小时;夜班从下午18点到早上8点,值守14个小时。2人一班,平均每班采集量达到200份,且必须保证每时每刻采样点都有人。”

  于馨慧所在的核酸采集点是一个面积仅几平米的亭子间,尽管室内装有空调,但连日来的高温和从头包到脚的防护服,一看就让人感觉吃不消。据了解,上白班期间,值守医护人员必须长时间忍受闷热、汗流浃背带来的不适。“除了中午吃饭时脱换一次防护服,工作期间,我们一般不喝水,不上厕所。因为防护服只要脱下就必须换新的,所以我们尽量减少上洗手间的次数,节省防疫物资。”于馨慧说。

微信图片_20220817160539.jpg

  忙起来就没有时间观念,忙起来就只想工作不顾其它。最忙的时候,她们一天要完成600多人的核酸采样任务。她说:“那段时间,基本要到下午两、三点才吃中午饭。脱下防护服时,衣服全部湿透,人几乎虚脱,可以一口气喝完一大瓶水。”

  “我们没有故事,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坚守。一天一天守下去,直到疫情结束。”于馨慧认真地说,高速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守住这道防线,我们才会平安,“想到这些,苦点累点也值得。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的生活能够重回常态。”

  说到这里,于馨慧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和爱人于去年3月在攀枝花结婚,本来计划4、5月回爱人老家乐山再办一场婚礼,宴请爱人的亲朋好友,却因疫情和工作被无限期推迟,成为两人心中一大憾事。

  据了解,从今年4月2日起,截至8月10日,瓜子坪收费站入口核酸采样点共采样1万3千多人次。

  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